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接受高端疫苗申請 衛福部:已有疫苗護照者明起可重下載

2022/01/27 17:16

有需要出國者且之前已經下載了數位疫苗證明,明天(28日)上午8時起,可到衛福部「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重新下載。(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衛福部資訊處今天(27日)發布新聞稿,歐盟(EU)已經接受高端公司的認證申請,雖然尚未通過認證,但為配合歐盟公布的新版高端疫苗編碼,因此之前接種過高端疫苗且已申請疫苗數位證明者,明天(28日)上午8時起需重新下載。

衛福部資訊處科長葉景三說,歐盟接受高端疫苗的申請,但尚未通過認證,因此要先配合歐盟公布新版高端疫苗編碼,我國的疫苗數位證明平台將重新製發高端疫苗數位證明,確保和國際同步。

葉景三說,之前高端公司用的編碼是自行按照國際規範設計,但自從高端公司向歐盟申請認證後,就需按照歐盟編碼。他提醒,歐盟是「接受申請」、並非「通過認證」,不是高端疫苗已經通過歐盟認證,目前仍在查核中。

葉景三說,有需要出國者且之前已經下載了數位疫苗證明,明天(28日)上午8時起,可到衛福部「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重新下載。

他表示,這次高端疫苗數位證明更新不影響國內查驗使用,若無出國需求者,不需重新下載。而重新下載後更動之處在於疫苗護照上的QR Code,與封面內容無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