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micron康復者傳2成有腦霧 指揮中心:國內專責醫院回報無類似狀況

2022/01/27 15:13

指揮中心表示,國內專責醫院並未聽到有患者痊癒後有類似症狀,健保署後續也會公布染疫康復者追蹤計畫,屆時就會有正式報告。(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異株攻入台灣本土社區,之前曾有外媒報導高達2成的Omicron染疫者,康復後仍會有腦霧(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喪失)的症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國內專責醫院並未聽到有患者痊癒後有類似症狀,健保署後續也會公布染疫康復者追蹤計畫,屆時就會有正式報告。

國外有報導援引調查網站的資料指出,Omicron變異株確診者,康復後仍有2成會有腦霧後遺症,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該調查是國外的網站召集確診者志願上網填寫後回報,一般來說,透過這樣的調查方式往往會高估有類似症狀的比例,並且腦霧也不是醫學的專有名詞,Omicron變異株進入台灣本土社區後也才約一個月,但尚未有聽到任何專責醫院回報確診者康復後有類似腦霧等相關症狀的情況。

羅一鈞表示,關於確診者康復後是否會有後遺症或併發症,需要較長的時間觀察,他表示健保署會公布參與染疫康復者追蹤計畫的專責醫院名單,屆時就會有比較正式關的統計數據供大家參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