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椎間盤突出下背痛 超音波導引介入性治療緩解症狀

2022/01/27 14:23

醫師李居易說明,介入治療緩解疼痛能使病人更好配合復健。(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提供)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40歲的許先生因劇烈下背痛,一變換姿勢或久坐久站就會疼痛不已,經診斷為腰椎第4、第5節椎間盤突出合併神經壓迫,建議以手術治療,但因費用較高,他轉至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尋求幫助,神經外科醫師李居易則建議使用超音波導引介入性治療,無需開刀仍可解決疼痛問題。

李居易表示,許先生的腰椎椎間盤突出不嚴重,評估造成下背痛的原因是腰椎小關節發炎引起,因此建議使用超音波導引介入性治療,透過超音波精準定位,將止痛藥物注射在發炎的小關節面,徹底解決疼痛問題。

他指出,部分脊椎疼痛症狀輕微者無需接受手術,透過藥物及復健治療即可,稍微嚴重者可使用超音波導引或X光導引介入性治療,將藥物精準注射,在緩解疼痛情況下配合復健治療,如頸腰椎小關節發炎、薦髂關節炎及腕隧道症候群等,只有嚴重神經壓迫患者才需接受手術治療。

李居易表示,介入性疼痛治療若診斷正確,效果可維持數週甚至數個月,若合併增生療法更可以徹底根除疼痛。根據不同注射藥物,醫師會給予不同療程建議,多數藥物副作用不大,會在治療前進行詳細說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