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過年放鞭炮煙霧多 必備3招防空污

2022/02/01 10:24

放鞭炮時的煙霧對人體呼吸器官有害,可戴上口罩預防。(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春節期間,許多人會燒香祭祖、燃放鞭炮迎新年。國健署指出,燃燒時所產生的煙霧,會造成呼吸器官上的負擔,因此過年走春必備3招防空污。

3招防空污

用口罩擋空污

國健署在臉書發文表示,過年戴上口罩除了可以防疫,還能夠防空污,而口罩切記要密合臉部、蓋住鼻子。

國健署建議,可以使用N95口罩,其具有良好的過濾及吸附效果;由戶外進入室內時,也要記得洗手、洗臉、清潔鼻腔,並適當關閉門窗。

●待室內遠霧霾

國健署指出,減少在戶外活動時間,或是改變自己的運動型態,讓自己避開交通高峰時段及路段,尤其是老人、兒童、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

●自我健康管理

國健署表示,自身也要保持良好生活習慣,多喝水、飲食均衡,並適當運動提升自我免疫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