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補鋅非男性專利 醫:「這4種人」最需要吃

2022/01/27 06:33

人體都需要「鋅」這項營養素,醫師建議可透過食物攝取,而每100公克生蠔,就含有78.6毫克鋅。(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廣告都強調男性要補鋅,但很多人都缺乏鋅這項營養素。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指出,其實無論男生女生都需要鋅,且鋅會從全身各處流失。特別懷孕與哺乳的媽媽、年過50的中、老年人、素食者最需要補鋅。

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泌尿科」分享,身體缺鋅人容易疲勞、落髮、傷口癒合慢、免疫功能差、皮膚濕疹、大腦認知功能變差、肌少、影響生殖機能等狀況。根據國民健康署建議成人每日鋅攝取量,男性需要15毫克,女性則需要12毫克,上限是35毫克,過量對身體會有反效果。

高銘鴻指出,包含男性在內以下這4種人最需要補鋅:

男性-男生攝護腺肥大的情形非常普遍,提早預防非常重要,鋅可以改善生殖機能、預防攝護腺肥大、強化肌肉,男生必吃。

懷孕哺乳媽媽-非常需要鋅,可以幫助胎兒和嬰兒發育。

50歲以上中、老年人-隨著年紀漸長,身體的肌肉流失速度會加快,免疫力也會衰退,因此鋅的補充更重要。

素食者-蔬果中的鋅含量比較少,可以由豆類或雜糧飯中補充,也可以考慮錠劑補充品。

高銘鴻提醒,可透過飲食攝取鋅,而每100公克的生蠔含78.6毫克鋅、小麥含14.95毫克鋅、牛肉含12.3毫克鋅、豬腳含11.03毫克鋅、蛤蠣含10.9毫克鋅、南瓜籽含10.3毫克鋅、堅果含5.6毫克鋅、黑巧克力含3.3毫克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