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打第三劑! 抗SARS名醫璩大成:保護力達70至80%

2022/01/24 17:15

名醫表示,無論是將mRNA類疫苗作為第三劑追加劑接種,對於Delta及Omicron變種病毒都有70至80%保護力。(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民眾搶打第三劑疫苗,但莫德納疫苗預約總供不應求;台北市聯合醫院副總院長、抗SARS名醫璩大成今表示,無論是將莫德納或BNT等mRNA類疫苗作為第三劑追加劑接種,對於Delta及Omicron變種病毒都有70至80%保護力;而接種國產疫苗作為第三劑,綜合抗體也有明顯上升,鼓勵民眾接種。

璩大成今出席北市防疫記者會指出,以BNT疫苗為例,打滿6個月後面對Delta病毒便有3成機率遭感染,若是遭遇Omicron病毒,則被穿透感染機率高達6成,但經過第三劑加強劑注射後,對付此二種病毒的效力明顯提升,感染率下降至0到25%。

璩大成表示,莫德納及BNT均屬於mRNA類疫苗,作為各種疫苗的排列組合第三劑加強劑保護效率都在70至80%之間,有效降低被感染率達3成左右,效果均非常好。

而國產疫苗並無臨床數據,但從綜合抗體呈現來看,打完第三劑疫苗後綜合抗體數量也是非常明顯上升,因此不論是任何疫苗,只要打滿三劑疫苗,在臨床或實驗綜合抗體數據都有明顯保護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