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孩子玩到一半「斷電」醫:有助成長和腦部發育

2022/01/22 18:12

醫師表示,當孩子體力耗盡會出現斷電情況是正常的,有助於成長、促進腦部發育,但此情況太頻繁,建議進一步就醫檢查;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孩子常常吃飯吃到一半、玩樂玩到一半、看電視到一半,甚至說話、唱歌正開心時,下一秒立刻斷電睡著,到底是發生什麼事?醫師指出,當孩子體力耗盡會出現斷電情況是正常的,有助於成長、促進腦部發育,但此情況太頻繁,建議進一步就醫檢查。

禾馨民權小兒專科診所主治醫師巫漢盟則在臉書粉專「阿包醫生陪你養寶包 - 小兒科巫漢盟醫師」發文表示,孩子到了會走會跑的年紀後,這時正是好奇心大爆發的階段,想探索世界的心情大於睡覺,因此他們常會努力的「撐著」玩樂,但他們仍需要足夠的睡眠才有助於提起精神,所以當體力耗盡時就會出現類似斷電的狀況,下一秒立刻睡著。

巫漢盟說,不過爸媽不用擔心,3歲以下的孩子斷電有助於成長,可以恢復體力、促進腦部發育,爸媽僅需悄悄的將孩子挪回床上,以及擺回比較舒服的睡覺姿勢即可。3歲以上的孩子若仍常出現斷電狀況,則可能是有其他狀況,例如:本身睡眠不足、呼吸中止症、特殊疾病等,需進一步就醫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