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166本土病例症狀曝光! 羅一鈞:像一般感冒

2022/01/22 15:56

羅一鈞說,本土疫情主要常見喉嚨乾、痛、癢,很像一般感冒症狀。(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共166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沒有任何中、重度病患,輕症佔72%、無症狀28%;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最多的是喉嚨乾、痛、癢,很像一般感冒症狀。

今年1月以來累計166例本土病例,不包含今天新增的82例本土病例。當中沒有重症病例,有120人輕症、46人無症狀;進一步分析最常見症狀,超過半數有喉嚨症狀最多,其次還有咳嗽、發燒、流鼻水。

羅一鈞說,主要常見就是喉嚨痛、喉嚨癢等各式各樣喉嚨乾乾症狀,約有55%病患出現最多,咳嗽則有43%,發燒27%,流鼻水15%,「很像一般感冒的症狀」。

羅一鈞提醒,這波本土疫情症狀相當類似感冒,若有症狀,務必注意一下自己有沒有這些相關足跡重疊或接觸史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