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過年吃糕步步高陞! 營養師曝兩片蘿蔔糕等於半碗飯

2022/01/23 06:31

營養師提醒,糕點一次大約吃兩片就好,相當於半碗飯的熱量,貪嘴容易熱量爆表;圖為蘿蔔糕。(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月底(31日)即將迎來過年,除了澎湃的年菜外,各種鹹甜糕點也是大家的心頭好,營養師夏子雯提醒,像是白年糕、芋頭糕、蘿蔔糕、發糕、黑糖糕等,雖好吃但不小心貪嘴就會熱量爆表,並表示,糕點一次大約吃兩片就好,相當於半碗飯的熱量。

夏子雯在臉書粉專「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發文指出,半碗飯的熱量約140大卡,而糕點類的熱量邏輯為「一般糕點2片等於半碗飯」,若是含有額外的精緻糖,份量幾乎直接減半,非常好記,如果很難控制攝取的份量,建議可將糕點取代正餐的澱粉,這樣就不會攝取過多熱量!

與半碗飯熱量相近的糕點

●芋頭糕2片:約160公克。

●蘿蔔糕2片:約130公克。

●白年糕2片:約70公克。

●寧波年糕12片:約60公克。

●紅豆年糕1片:約60公克。

●發糕1小個:60公克。

●黑糖糕1小塊:60公克。

●馬蹄糕1小塊:130公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