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年輕人也可能「不舉」! 醫揭7因素影響勃起功能

2022/01/21 17:40

醫師指出,「身、心、靈」都可能是影響男性勃起的原因,所以偶爾不舉是正常的現象,不用過度焦慮,但若持續發生須就醫;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年到泌尿科報到的男性有年輕化的趨勢,日前有男大生因性事不順,深恐喪失性功能,馬偕紀念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鈺昕指出,勃起需要荷爾蒙、血管、神經等同時作用,才能達到完整的充血度與硬度,若當性刺激發生時,上述環節有一端無法正常運作,就可能發生不舉、硬度不足等症狀。

陳鈺昕在臉書粉專「石•攝•性•也 泌尿科 陳鈺昕醫師」分享,「身、心、靈」都可能是影響男性勃起的原因,所以偶爾不舉是正常的現象,不用過度焦慮,因為當男性感到疲倦或精神緊張時,是有可能會有無法勃起或維持勃起的狀況。

影響勃起的因素

●心因性因素:壓力或焦慮、憂鬱症等。

●神經系統病變:阿茲海默症、巴金森氏症。

●血管疾病:高血脂、高血壓、糖尿病。

●荷爾蒙因素:睪固酮低下、甲狀腺機能異常。

●藥物影響:降血壓藥、抗憂鬱藥。

●攝護腺問題:攝護腺肥大、攝護腺癌。

●生活狀態:肥胖、抽菸、酗酒、熬夜等。

陳鈺昕提醒,若情況一直發生就應該要就醫,找出原因,必要時配合藥物治療,不僅能找回自信心還可以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甚至可能找出潛藏的健康危機!

至於該名男大生性事不順的原因是熬夜打電動、沒在運動造成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