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速食拋掉罪惡感! 營養師:掌握5原則也能吃得很健康

2022/01/22 07:36

速食店的美食魅力無法擋,但是吃了又怕胖,營養師建議掌握5原則也能吃得很健康;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吃速食會讓人有一種幸福的感覺,但在吃這類速食,總會在心中天人交戰,擔心減肥成果功虧一簣,讓幸福感美中不足。營養師王證瑋在臉書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分享吃速食店的5原則,速食也能吃得很健康。

王證瑋指出,速食店讓人覺得不健康的原因,只是一聯串「速食=垃圾食物=不健康」的聯想所造成,但世界衛生組織對垃圾食物的定義是,高熱量、高油脂(含飽和脂肪與反式脂肪)、每日膳食含鹽量高於5公克的食物、缺少維生素與礦物質。也就是除了營養不均外,還攝取過量的負擔,如鈉、澱粉、不好的油脂等,因此就會對健康造成危害。

王證瑋表示,每種食物都有其營養價值,因此在速食店只要選擇正確也能吃得很健康,建議選擇餐點的原則為:

1、挑選蛋白質比例高為主要原則-每餐要有菜、有肉、有主食。

2、烹調方式保留營養價值-選對烹調方式能保留較多的營養素,免於因高溫油炸下,造成油脂劣變風險。因此烤的比煎得好,煎得比炸得好。

3、選好醬避開高脂地雷-吃沙拉很健康,但要挑對醬,選擇和風醬絕對比凱薩醬好,因為凱薩醬裡含有高熱量、高脂的美乃滋。

4、降低精緻糖攝取-精緻糖基本上就是通往脂肪肝的傳送門,無糖飲料比有糖飲料好。

5、多元配搭比只吃同一類食物重要。以主餐雙層肉漢堡為例,搭配生菜沙拉盒,飲料選擇ZERO可樂或無糖綠茶,這樣有菜、有肉、有主食,且低糖。

王證瑋提醒,若主餐為漢堡,無論配餐為薯條加含糖飲料、玉米湯,或是漢堡麵包、薯條、含糖飲、玉米濃湯,這一餐的糖跟醣已暴表,且油跟鹽都過量。王證瑋強調,只要懂得挑選也能好好享受一餐速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