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季血荒恐再起! 清泉醫院附設護理之家今舉辦捐血活動

2022/01/21 14:39

清泉醫院與救國團大雅區團委會舉辦捐血活動。(清泉醫院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農曆春節前後,因為大家忙著過年,放長假或出遊,加上學生放寒假,加上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致捐血人數大幅減少,恐導致血荒,全台捐血中心最近紛告急,發出捐血號召,清泉醫院與救國團大雅區團委會,今天特別在清泉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大門口舉辦捐血活動,吸引民眾前往捐血。

清泉醫院院長羅永達表示,秋冬也是流感與腸胃道出血的好發季節,捐血量減少,影響醫療,希望大家能寒冬送血,目前台中捐血中心缺各項血型血品,各項血品都剩4-7日的黃色警戒庫存量(正常需7日以上的綠色庫存量)。

清泉醫院副院長兼護理之家執行長黃素雲表示,17歲以上,65歲以下健康的民眾,女生體重45公斤以上,男生50公斤以上,體溫、血壓正常,血液檢查無貧血問題,並距離上次捐血時間2~3個月以上,即可捐血。另外,為了考慮生理期身體的不適,以及顧慮到血液流失方面的問題,一般都會請女性在生理期結束後再捐血比較好。

清泉醫院檢驗科主任許宏彰表示,許多民眾擔心施打新冠肺炎疫苗是否可以捐血? 依據CDC預防接種組專家會議指稱,施打疫苗無不適症狀者可以安心捐血;若民眾懷疑自己有感染傳染性疾病之虞,則請勿透過捐血來篩檢疾病,可以至指定醫院做愛滋病匿名篩檢或就醫檢查,以免因空窗期等限制而將愛滋等疾病傳染給他人,造成不幸。

救國團大雅區團委會會長江秀賢長期定期捐血,他表示,捐血等於為自己做了一次簡單免費的身體健康檢查,但希望已知有可能有疾病的民眾勿把捐血當檢查用,以免損人不利己。這次捐血活動並有許多社團共襄盛舉,提供許多獎品,同時舉辦愛心義賣活動做公益。

為免血荒,清泉醫院與救國團大雅區團委會在清泉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大門口舉辦捐血活動。(清泉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