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對抗子宮頸癌 外媒:地中海飲食有效

2022/01/19 18:22

研究指出,地中海飲食法,有助於降低罹患子宮頸癌風險;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子宮頸癌為台灣婦女癌症風生率的第9名,與造成婦女死因的第8名。而子宮頸癌多為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引起。然而據外媒《今日醫學》報導,飲食和子宮頸癌的預防息息相關,建議採取地中海飲食法降低罹癌風險。

該報導指出,充足營養有助於強化免疫系統,進而消除HPV在體內形成腫瘤的風險,而大多數的研究都集中於攝取抗氧化營養素的方法。而韓國一項研究指出,若感染HPV且經常久坐不動的的女性,以西式的飲食模式攝取營養,會增加罹患子宮頸癌的風險。而西式的飲食模式通常富含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糖、鈉。

該研究也指出,堅持以地中海飲食法進食,攝取更多蔬果、豆類、健康脂肪和魚類,有助於降低感染HPV罹患子宮頸癌的風險。也可以攝取更多對抗氧化食物,像是維生素C、E、D、葉酸、茄紅素等。因為每種抗氧化劑都有不同的保護作用,因此需要全方面調整飲食模式,而非攝取單一營養素。

該報導指出醫師建議對抗子宮頸癌,最好的飲食為:

1、多攝取不同顏色的蔬果。

2、吃複合碳水化合物,像是全麥大米、粗麥片。

3、吃堅果和橄欖油,代替飽合脂肪和反式脂肪。

4、減少鈉的攝取,可以洋蔥、大蒜替代或是使用其它香料。

5、攝取低脂乳製品。

6、多吃豆類。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