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OL調整骨盆臀圍少2.5公分 中醫師:這「3 招」保養

2022/01/20 08:37

上班族久坐容易造成骨盆歪斜;中醫師指出,除了調整骨盆外,平日保養也很重要。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人會覺得自己下半身寬大,但這可能不僅是肥胖導致,而是骨盆歪斜造成!翰醫堂中醫在臉書分享,一名女性上班族長期久坐、加上姿勢不良導致下肢腫脹、骨盆歪斜、長短腳、視覺上看起來下半身肥胖,經中醫師調整骨盆1次後,臀圍立刻少了2.5公分。醫師強調,除了正骨盆外,平日的舒緩運動能幫助維持骨盆位置。

翰醫堂中醫醫師蔡宜政指出,大骨盆、假胯寬、大屁股,透過骨盆調整都能改善,但如果平日姿勢不良,骨盆又會回到歪斜狀況。因此建議3個舒緩運動:

放鬆肌肉

將身體平躺、膝蓋彎曲併攏,接著左右搖晃,腰、腿肌肉會感到緊繃。共做3組,每組15-20下。

加強臀部肌肉

可做蚌式開合,人側躺後膝蓋彎曲,讓膝蓋做開合動作,屁股的肌肉會出力,若屁股不夠力,腳就會發抖。左、右各做3組,每組15-20下。

放鬆腰部肌肉

平躺後腳彎曲、抱膝,將身體放輕鬆。這個動作也適合長輩做為放鬆腰部的運動。

蔡宜政建議,久坐久站者、產婦生產後、勞動工作者、或是長期需要彎腰者,都要注意骨盆保養,若發現骨盆歪斜,可諮詢中醫師調整,以免影響身體健康、身體平衡與體態美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