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先用牙刷還是牙線? 醫推「先這樣」能加強保護牙縫

2022/01/19 14:07

牙醫師建議,先把牙縫的食物殘渣去除後,再刷牙,可以讓牙膏的成分氟也進到牙縫內,加強牙縫處的保護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潔牙很重要,但要怎麼做才能將牙齒清潔的比較乾淨?牙醫師表示,建議先用牙線再刷牙,因牙縫內較難清潔,更容易滋生細菌,所以先把牙縫的食物殘渣去除後,再刷牙,可以讓牙膏的成分氟也進到牙縫內,加強牙縫處的保護力。

大安丰采美學牙醫診所醫師葉昭孝在臉書粉專「醫人也醫心,看牙超暖心 - 暖男牙醫葉昭孝」發文分享,先用牙線再刷牙原因有兩個,供民眾參考:

1、牙縫內較難清潔,更容易滋生細菌,所以先把牙縫的食物殘渣去除後,再刷牙,可以讓牙膏的成分氟也進到牙縫內,加強牙縫處的保護力。

2、很多人會只刷牙、忘記使用牙線,如果要求自己,先做容易被忽略掉的動作,也能讓自己去熟悉、養成用牙線的好習慣 。

葉昭孝提醒,在用牙線時,也不能馬乎,比起牙線棒,更建議使用牙線捲,因為每清完一個牙縫就需要更換一段新的,重複使用的話,會讓細菌互相傳來傳去,增加交叉感染的機率,對牙齒的傷害更大。且有沒有使用牙線,乾淨程度會差很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