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二氧化氯能防疫? 專家:沒人會喝泳池水治病

2022/01/19 13:50

網傳將二氧化氯溶液(CDS)稀釋後,能消毒治百病;示意圖。(路透社檔案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疫情又起,坊間各項防疫謠言也隨之再起,日前一位網友在網路上分享媽媽誤信群組謠言喝「二氧化氯」消毒水「保命」。對此毒理學家招名威痛批「超沒品的詐騙」,「沒人會拿游泳池的水來治療疾病」。

原PO的媽媽指出,在一個「CDS」群組鉅細靡遺的教群組內600如何稀釋「2個氧1個氯」溶液,並按時服用,除了可以治百病、預防COVID-19入侵,甚至可以解COVID-19疫苗的毒。並有官網專門販售。原PO發文是擔心有更多人受騙。

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指出,最常被問到的就是喝「二氧化氯消毒水」抗病毒有效嗎?但答案不是有沒有效,而是不可行,因為沒人會拿游泳池的水來治療疾病!

招名威表示,消毒水成分就知道不能沒事就大口一直喝,原因在於它內含「二氧化氯」,是一種揮發性氣體,屬環境用,可清潔水中生物,具消毒殺菌功能,最常用在游泳池水內,喝多了,自然會造成口腔、食道、消化系統的灼傷,導致消化代謝不適。也有人傻到以拿來治療兒童自閉症,最後危及性命。

招名威強調,二氧化氯消毒水拿來直接喝就是有毒,不會真的有人去舀游泳池的水來每天喝、大口喝,說是做殺菌防疫,更何況是可以治療百病,「這太扯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