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肥不宜喝果汁 營養師:加蔬菜變蔬果汁

2022/01/19 06:32

營養師表示,將一杯純果汁喝下肚,熱量糖分容易爆表,建議加點蔬菜能降低糖分,也讓纖維更多;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akutaso)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水果打成果汁,雖然不至於變垃圾食物,但是不適合正在減肥的人喝,營養師張家榕在臉書專頁「Angela營養師」表示,減肥並非不能喝果汁,但果汁無法取代水果,如果沒有注意份量,將一杯純果汁喝下肚,熱量糖分就爆表。

張家榕說明,在減肥中不建議喝果汁的原因:水果榨成汁,接觸空氣面積增加,加速維生素C加速氧化、不小心攝取過多熱量和糖分、果汁GI值高,血糖容易飆升。

但如果真的想要喝果汁,張家榕說,可以用以下3招保留鮮榨果汁營養、血糖波動更平穩:現榨新鮮喝,不要放太久、加蔬菜一起打成蔬果汁,像是加入白木耳,能降低糖分,也讓纖維更多、不過濾渣渣,吃到纖維和天然植化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