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披薩餅皮熱量有差 營養師教3招健康吃

2022/01/18 07:34

營養師建議,買披薩時挑選薄皮披薩熱量低外,同時搭配一盤沙拉能幫自己的健康更加分。(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披薩是派對首選餐點之一,除了有豐富配料,餅皮也有不同選擇。但營養師提醒,一片披薩熱量約200到250大卡上下,若正餐一次吃4片就可能攝取到逾千大卡的熱量,建議民眾,買披薩時挑選薄皮披薩,熱量較低,同時搭配一盤沙拉更能幫自己的健康加分。

營養師葉若懿在臉書粉專「葉若懿/Chloe 營養師」發文指出,以知名連鎖披薩店必勝客為例,披薩餅皮種類就有好幾種,以一片鐵板牛柳披薩來看,選芝心餅皮熱量就有278大卡,選鬆厚餅皮也有267大卡;以一片煙燻黃金總匯披薩來看,選鬆厚餅皮熱量有273大卡,選舊金山手工餅皮也有198大卡等。

葉若懿進一步說,看似較高熱量的松露起司龍捲風餅皮,反而不是最高熱量,大部分都是芝心餅皮名列前茅,還有特別的是芝心餅皮的威士忌牛排口味,熱量僅149大卡這麼低,讓人有點不敢置信。至於如何降低披薩熱量,她提供3個小撇步:

●根據自己的熱量需求,只吃適量的披薩。

●挑選薄皮披薩熱量更低。

●若能同時搭配一盤沙拉幫自己的健康加分更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