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蛀牙恐影響咀嚼、發音! 牙醫師教3招家長必學

2022/01/17 12:10

牙醫師表示,養成孩子清潔的好習慣,且減少含糖飲食的攝取量及頻率,千萬不要把甜食當作鼓勵孩子的禮物;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據衛福部統計,2020年我國12歲以下學童平均蛀牙顆數約2.01顆,高於全世界平均1.86顆,同時也是學童最常就診的疾病。牙醫師表示,蛀牙不只是牙齒痛而已,還很可能影響到咀嚼、發音以及牙齒美觀,因此分享3招方法,讓孩童降低蛀牙發生率。

新海美學牙醫診所醫師黃宇艇在臉書「牙科美學之路,艇你到底|Dr.黃宇艇醫師」發文指出,學童蛀牙問題會如此嚴重,主要的原因是生活中太容易取得「甜食」,有些家長或老師為了安撫、鼓勵孩子,時常會以餅乾、糖果等甜食當作獎勵,加上沒有正確的刷牙,導致蛀牙問題居高不下。

黃宇艇進一步說,蛀牙不只是牙齒痛而已,還很可能影響到學童的咀嚼、發音以及牙齒美觀,甚至會增加其他牙齒疾病發生的機率,因此千萬別輕忽蛀牙的危害。

3招預防孩童蛀牙

●養成口腔清潔習慣:養成孩子飯後、睡前刷牙以及使用牙線輔助清潔的好習慣。

●減少甜食攝取平率:減少含糖飲食的攝取量及頻率,千萬不要把甜食當作鼓勵孩子的禮物。

●半年定期牙齒檢查:定期半年到牙醫診所檢查,必要時接受塗氟治療。

黃宇艇提醒,牙齒一用就是一輩子,為了孩子的牙齒健康,建議家長們要定期帶孩子去牙醫診所檢查牙齒,不僅能降低對看牙的恐懼,也能及早發現問題、及早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