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只長痘! 醫:戴口罩還要注意這些皮膚狀況

2022/01/16 12:23

醫師提醒,戴口罩儘量不要化濃妝與塗抹過於滋潤的保養品,以免增加肌膚負擔;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口罩措施也加嚴,但長期戴口罩容易導致皮膚危機,醫師分享3個戴口罩常見的皮膚症狀,並提醒民眾,戴口罩儘量不要化濃妝與塗抹過於滋潤的保養品,以免增加肌膚負擔。

台灣乾癬暨皮膚免疫學會理事暨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在臉書粉專「黃毓惠醫師 Dr. Julia」發文分享,3個戴口罩常見的皮膚狀況,供民眾參考:

毛孔堵塞長粉刺、冒痘子

「口罩痘」的生成是因為長時間肌膚悶在口罩底下,在鼻子呼吸之下,口罩內形成溫暖的空氣,溫度升高就會增加皮脂腺油脂的分泌,造成堵塞毛孔而發炎生痘。

刺激性皮膚炎、紅疹、長膿包

皮膚長時間與口罩磨擦造成的刺激性皮膚炎,或因口罩悶著不透氣導致臉上出現濕疹。而有酒糟體質的患者更因此發作、惡化,造成皮膚泛紅、長出膿包等症狀。因此,若有酒糟或油性肌膚者,建議室內溫度調整在25度,臉部出油時可以使用吸油面紙維持乾爽。

摩擦破皮、濕疹、對甲醛過敏

因口罩的鬆緊帶或鼻子上的金屬壓條,過度摩擦刺激皮膚,容易出現皮膚敏感、疼痛、破皮、濕疹等現象。建議可在戴口罩前,先將紗布墊於耳後,鼻子上的金屬部分,則可換立體剪裁的口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