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8款保健食品「服用時機」 營養師:要選適合自己的

2022/02/05 07:31

營養師提醒,保健食品有不同的功效,服用時機也不同;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過年大魚大肉,不少人會為了健康與營養開始去選購「保健產品」,營養師黃乙心認為,這個觀念非常好,因為我們真的沒辦法天天都吃到均衡飲食,就算真的有辦法均衡飲食也無法保證每種營養素都足夠,所以選擇適合自己並適量都是很不錯的。

黃乙心在臉書粉專「營養師Feibi」發文分享,8種最常吃的保健產品,並整理出其功效與食用時機,供民眾參考。

維生素B群

●飯後服用;基本上空腹飯後都可以,但空腹可能造成腸胃不適,另外很多人會問晚上吃B群會不會睡不著?其實每個人狀況都不同,有些人反而能幫助入睡,所以大家可以自己去試驗看看!

鈣-碳酸鈣

●飯後服用;碳酸鈣需要胃酸的幫助比較好吸收,其他種鈣則比較沒有限制。

魚油、葉黃素、維生素ADEK

●飯後服用;這些都是脂溶性營養素。

維生素C

●飯後服用;需要其他營養素的協助幫助消化吸收。

●餐與餐之間的空腹期服用;空腹太久食用可能會不適。

益生菌

●飯後服用;特殊技術則無限制,飯後可以提高益生菌的存活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