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天起輕症不再送醫 指揮中心:改送加強版防疫旅館或集檢所

2022/01/14 14:47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明天起輕症不再送醫,改送加強版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病例連日都是雙位數,本土也出現不少病例,並且大部分都是Omicron變異株,確診者幾乎都是輕症或無症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4)表示,明天起輕症不再送醫,改送加強版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

這兩天將有萬人入境,目前針對長途航班採取落地採檢,部分班機的陽性率高達1成,之前只要確診都會送醫院診治,但隨著本土也有疫情,且絕大部分的患者都是輕症,且境外移入的確診病例非常多,指揮官陳時中於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宣布,從明天起病患將分流,會對於較年輕的輕症或無症狀感染者訂定指標,符合資格者送到加強版防疫旅館與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另外的還是送送到醫療院所。

陳時中進一步表示,除了會對病患做分流外,也說台北市、新北市已經針對病患分流做了準備,他表示也會訂定應變醫院與加強版防疫旅館、加強版集中檢疫所的輪值表,讓患者分送,以減輕醫療院所的壓力。

: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