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65歲以上長者 17日起分2波集中施打第三劑莫德納

2022/01/11 14:14

基隆市的攤商、計程車等將造冊集中施打疫苗。
(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變種病毒Omicron本土疫情升溫,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宣布,基隆市從17日起,65歲以上長者規劃2階段「集中造冊施打」莫德納疫苗,符資格的有4萬6068人,都會逐一通知,也會有防疫計程車和防疫公車接送,希望符合接種的長者踴躍打疫苗。

林右昌說,規劃2階段為長者「集中造冊施打」疫苗,第一階段是68歲(含58歲原住民)以上符合資格之3萬5005名長者,從1月17日起至22日;第2階段是65-67歲(含55-57歲原住民)的共計1萬1063人,從1月23日至25日進行,依區公所發送之通知單時間施打。

為了讓施打作業更加單純順暢,這次的集中造冊施打的疫苗都是莫德納半劑(追加劑),若市民朋友想要施打其他廠牌疫苗,可以到醫療院所登記施打。

林右昌說,65歲以上長者打第三劑疫苗(莫德納半劑)的集中施打作業,將完全比照先前第一、二劑疫苗集中施打方式進行,至於各區的確定時間、地點,將在1月13日公布。

此外,有關流動攤販、計程車司機等特殊工作人員,也都造冊施打,希望提升第三劑的涵蓋率,提升保護力。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宣布,65歲以上老人分2階段集中施打第3劑疫苗。(記者盧賢秀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