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外媒:睡前做「這件事」 幸福感大增改善失眠

2022/01/10 21:05

心理學家指出,睡前寫3件好事可以幫助睡眠;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個人睡前,都會透過不同的儀式幫助自己入睡。《Mind fuel daily》報導心理學家研究發現,感恩的心可以幫改善失眠,因此建議每天睡前可以寫下「3件好事」。

報導指出,正面極積的情緒會讓人更願意向進取向上,但人們容易因壓力而專注於人生消極的一面,科學家認為這是大腦的機制,可以幫助我們遠離傷害。因此心理學家Martin Seligman提倡3件好事的練習。

Seligman的研究指出,6個月後,參與3件好事練習的受試者,他們的幸福感增加了9%,甚至讓人夜晚更容易入睡。因為這個練習可以訓練人們注意自己生活中微不足道,卻發現「祝福」的事件,透過紀錄,就能將注意力轉到積極的部分。

Seligman表示,3件好事的執行方法,是在睡前想一想一天中發的事,並且寫下任何讓你感覺良好的事,無論事件大小,並且想一想這些事為什麼會發生,像是「我的演講很順利,因為我努力工作獲得同事的支持」。紀錄的過程建議使用簡單、自然的語言。

日媒《NHK》也報導,千葉大學教授清水英二將一天中的「3件好事」紀錄定義的更具體。包含:

自己能做到的事

觀察自己一天中的成長,像是「早上我可以和我的狗一去散步,我克服了嗜睡的冬日。」

自己喜歡的事

觀察自己在一天中所見到與感受到的美好事物。例如「在電車上看到一個可愛的孩子,讓我回憶起美好的童年。」

感謝的人

寫下要感謝的人,及感謝的原因。

清水英二表示,在一天的結束,懷著感恩的心及滿滿的幸福感,更容易入睡,改善失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