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來點「國民天菜」!農糧署授高麗菜保存術

2022/01/09 07:28

農糧署分享高麗菜保存方法,整顆未切在常溫下能保存3-5天,用塑膠袋、保鮮膜包裹冷藏可存放7-10天,放冷凍能保存30天以上。(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甘藍,又稱高麗菜,為國人餐桌上常見佳餚,可以清炒、燉湯、煮火鍋等多種料理方法,目前正值高麗菜產季,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分享3招實用的高麗菜保存術,整顆未切在常溫下能保存3-5天,用塑膠袋、保鮮膜包裹冷藏可存放7-10天,放冷凍能保存30天以上。

●第1招「收起來」:20度以下環境若整顆未切,可置於陰涼通風處,常溫保存3-5天。

●第2招「包起來」:挖去菜心、莖部朝下,剝除外層較老的菜葉,用塑膠袋、保鮮膜或白紙包裹,可冷藏7-10天。

●第3招「凍起來」:吸乾水份後切成大塊,再放入保鮮夾鏈袋,可冷凍30天以上。

農委會在網站指出,高麗菜有豐富營養成分,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K、維生素U、鈣、磷、鉀、有機酸、膳食纖維等,其中鈣、鐵、磷的含量在各類蔬菜中名列前5名,以鈣的含量最為豐富,高麗菜裡的維生素K,更有助於維生素D及鈣質吸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