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第3劑疫苗民眾爆增 基隆大型診所大排長龍

2022/01/08 13:23

施打第3劑疫苗民眾大排長龍。(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第2劑與第3劑間隔時間縮短12週,今天湧現施打潮,大型診所前大排長龍,民眾往往要等上1個多小時才打到疫苗。基隆市衛生局表示,已規劃設置大型施打站,造冊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第3劑疫間間隔時間從5個月縮短為3個月,疫苗可以混打,在10月初之前施打第2劑的民眾就可以打第3劑,今天週末假日,一早有許多民眾前往診所第3劑疫苗。

在中正路1家大型診所,早上就大排長龍,等待接種的人潮在騎樓排了100多公尺長,有民眾等了1小時才接種疫苗,醫護人員也忙得不可開交。民眾說,打第2劑已經3個月了,今天剛好休假,就趕快來打第3劑,比較安心。

安全間院縮短為12週,民眾紛紛前往診所施打第3劑疫苗。(記者盧賢秀攝)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郭香蘭說,基隆市疫苗的涵蓋率相當高,第1劑的涵蓋率達80.5%,第2劑涵蓋率也有70.9%,放寬間隔12週後,基隆市符合資格的民眾有14萬人左右,可以就近到診所隨到隨打。

郭香蘭表示,市府考慮設置大型施打站,像以前一樣,造冊施打,目前正在找適當地點和安排人員,近期就會公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