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Omicron症狀較輕微 醫憂:星星之火可燎原

2022/01/08 14:03

醫師呼籲,儘管Omicron症狀輕微,但不處理好、不阻隔好、不好好減災,星星之火也可以燎原的,盼大家一起努力謹慎防疫下去。(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日前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表示,越來越多證據顯示,Omicron變異株主要影響上呼吸道,因此染疫症狀也會較其他變異株更輕微;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疾呼,輕微不處理好、不阻隔好、不好好減災,星星之火也可以燎原的,盼大家一起努力謹慎防疫下去。

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指出,輕微,結局不一定輕微、輕微,不代表不會有人住院、輕微,不代表不會有人重症、輕微,不代表不會有人死亡;有專家提醒,別忘了Omicron本身就是危機因子,原本住院(41%),重症(18%),死亡率(3%)都比Delta病毒 (69%、30%、29%)低很多,但一當omicron急速在極短時間翻倍傳播,也會是一塲大災難!

黃軒指出,由於母體的數據大量爆增,醫護人員人力過勞,嚴重消耗大量醫療資源,而美國似乎已出現這樣的消耗能量,不少地區的住院暨加護病房佔床都大幅度增加,他也呼籲,輕微不處理好、不阻隔好、不好好減災,星星之火也可以燎原的,盼大家一起努力謹慎防疫下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