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生「度咕眼」童年老罰站 48歲男手術變大眼 捐百萬助病童「開眼」

2022/01/07 15:21

江先生因先天性眼瞼下垂,即使張開眼也像瞇瞇眼。(醫師賴春生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48歲的台商江先生因先天性眼瞼下垂,眼睛就算用力張開仍像瞇成一線,童年時常被老師誤會上課「度咕」打瞌睡而被罰站,去年他接受高醫整型外科教授賴春生的眼皮下方皮瓣縮短手術,終於擺脫瞇瞇眼,並大方捐出100萬元給醫院,協助有同樣病狀的孩童把握年少的黃金治療期。

醫師賴春生指出,江先生的雙眼因提眼肌無力,導致眼瞼下垂,雙眼最大張開約0.1公分,甚至為看清楚事物,常要仰頭像用鼻孔瞪人,成年後也曾求醫,但被認為已錯過年少的開刀黃金期而無法改善,直到去年8月為他進行眼皮下方皮瓣縮短的創新手術,幾乎轉變成了大眼男。

江先生直到48歲接受眼皮下方皮瓣縮短手術,終於變成大眼男。

賴春生表示,他行醫30多年來,已動過上萬例眼皮美容與重建手術,並針對眼瞼下垂的治療,多年前提出將眼皮下方皮瓣縮短的創新手術,被美國Expertscape網站推薦為「眼瞼下垂專家世界第一」,被此症困擾數十年的江先生因而從台北南下高醫求診,也順利「開眼」成功。

由於江先生小時候常遭到老師和同儕誤解老是打瞌睡,加上看東西的視野小又吃力,很容易感到疲累,手術後大家都覺得他看起來精神許多,因此捐出100萬元指定治療眼瞼下垂的病童,賴春生說,每800名新生兒約有1人先天性眼瞼下垂或眼部肌肉發育不全,但部分因家庭經濟狀況未能開刀接受治療,這筆捐款將可幫助3、40名12歲以下的病童免受同樣之苦。

江先生自小因瞇瞇眼常遭誤會上課打瞌睡,甚至為看清眼前事物常需仰頭。(江先生提供)

江先生因先天性眼瞼下垂,眼睛就算用力張開仍像瞇成一線。(江先生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