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獲捐4救護車 巴騰堡格紋+救護超人首亮相

2022/01/06 14:22

2022年開春愛心齊發,新竹縣政府消防局一口氣欣喜獲捐4輛救護車,總價1400萬元!(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2022年開春愛心齊發,新竹縣政府消防局一口氣欣喜獲捐4輛救護車,總價1400萬元,全面改款首批今天(6日)第一次亮相,搶眼的巴騰堡格紋和可愛的救護超人圖樣,讓人直呼「卡娃伊」,紛紛搶著和救護車合照!

消防局長孫福佑表示,新加入的救護車,在車身全面貼上增強醒目程度的「巴騰堡格紋」反光條;引擎蓋上方和側門,加上自行設計的「救護超人」圖案,讓救護車同時具備安全與新竹縣特色,4輛新車將分別配置在竹北光明消防分隊、湖口新工消防分隊,兩輛都配有百萬級的多功能生理監視器;以及五峰花園小隊和尖石田埔小隊,兩輛都具有四輪傳動及自動車門的功能,以因應山區道路的特色。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獲捐4輛救護車,「全面改款」首批今天(6日)第一次亮相,搶眼的巴騰堡格紋和可愛的救護超人圖樣,讓人直呼「卡娃伊」,紛紛搶著和救護車合照! (記者廖雪茹攝)

緊急救護科長劉彥承指出,光明消防分隊的救護車,由竹北消防分隊前義消顧問陳火南先生的子女以父親的名義捐贈,陳火南先生一生奉獻消防不遺餘力,家屬為緬懷其厚德積福精神,透過捐贈救護車的方式將大愛延續。

新工消防分隊救護車的捐贈者是一位相當樸素的中年女性,去年的某天下午騎著一輛機車到消防局,停好車就說要捐救護車,一捐就是380萬元,而且在救護車上只留下「善心人士」字樣,婉謝任何的捐贈儀式,讓他留下深刻印象。

花園小隊的救護車由台北市的常殷建設所捐贈,以家族長輩之名命為「茂霖號」;田埔小隊的救護車為台南市的企業家捐贈,他在各縣市已捐出10輛的救護車。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獲捐4輛救護車,「全面改款」首批今天(6日)第一次亮相,搶眼的巴騰堡格紋和可愛的救護超人圖樣,讓人直呼「卡娃伊」,紛紛搶著和救護車合照! (記者廖雪茹攝)

新加入新竹縣消防局的救護車,除車身貼上「巴騰堡格紋」反光條,引擎蓋上方和側門還加上自行設計的「救護超人」圖案,讓救護車同時具備安全與新竹縣特色。 (記者廖雪茹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