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醫療患不均 西嶼診所歇業影響長者就醫

2022/01/06 11:49

澎湖醫療不患寡而患不均,馬公市陽明路有醫療一條街。(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以往令人詬病的澎湖醫療,在立委楊曜、縣長賴峰偉及議長劉陳昭玲齊心協力下,有了長足進步。但澎湖醫療還是不患寡而患不均,過度集中在馬公市區,以跨海之橋與澎湖本島相連的西嶼鄉,新近爆發診所歇業,當地長者就醫馬上出現問題。

根據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統計,目前澎湖縣開業西醫診所47間,其中馬公39間、湖西3間、白沙2間、西嶼3間,各鄉市衛生所共11所,目前沒有限縮開業地點。由衛生局數據顯示,診所大部分都開業在馬公市人口密集區,其中陽明路更有診所一條街的稱號,其他鄉市則僅有零星個位數診所,新近又傳出西嶼大醫診所即將在1月14日起正式歇業。

大醫診所位於西嶼鄉竹灣村,醫師蕭平一於澎湖行醫3年,醫術精湛、待人和氣,深獲竹灣、合界、橫礁、小門、二崁、大池等村落民眾信賴與肯定。竹灣村長許進清表示,近10多年來,竹灣村前後共有利航、全民及大醫3間診所開業,最終卻都難逃歇業魔咒。

對於當地長者來說,往後就醫較不便,需另外搭接駁車前往西嶼衛生所就診,然而接駁車目前每天只有早上1班,且西嶼衛生所每週六、日休診,如有身體不適,只能叫計程車前往馬公或外垵就診,對於行動不便的長者,將耗費更多時間與金錢。李添進議員表示,將與衛生局討論,也會與西嶼鄉公所商議,是否先增開接駁車班次,方便民眾就醫搭乘,並討論於竹灣社區設置衛生室可行性,以解決周遭村民的就醫問題。

西嶼鄉就醫接駁公車,只有每日上午一班。(記者劉禹慶攝)

西嶼竹灣村大醫診所,一月十四日起歇業。(記者劉禹慶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