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全球武肺疫情嚴峻 醫:台灣可做好這5件事

2022/01/05 20:53

醫師指出,台灣人可以儘速接種疫苗,避免感染病毒。(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世界各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加拿大魁北克省甚至允許確診醫護在特定情況下繼續工作。醫師指出,台灣能做的5件事就是:儘速接種疫苗、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群聚、戴好「醫療用的口罩」,做好前線醫護人員的防護裝備。

美國疫情

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在「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發文指出,美國上週「7日平均新增病例數」1週內至少4次破紀錄:去年12月27日新增54萬、28日新增38萬,29日新增46.9萬、30日新增58.5萬,31日新增44.6萬。

吳昌騰表示,美國最新數據(3日)顯示,美國新增確診更是達到了驚人的101.7萬,這幾天美國COVID-19確診病例幾乎是垂直增加的。現在的美國醫療系統已經不堪重負,全美713家設有ICU的醫院中,有1/4的ICU佔用率達到95%以上。

吳昌騰表示,近日激增的感染人數,如果是重症患者可能只能自求多福,根據美國流行病學研判發現,這些到來的高峰確診者幾乎都是在聖誕節假期感染的。

加拿大疫情

吳昌騰指出,最新數據顯示,加拿大新增確診COVID-19人數達到了3.6萬,僅僅12月29日一天,魁北克省就報告了1.3萬例確診;人口第一大省安大略省的檢測陽性率高達18.7%,而因為資源不足,該省已經宣布,只有高風險人群才能接受免費的核酸檢測,無症狀或輕症人士僅被要求自我隔離。

吳昌騰表示,COVID-19疫情飆升,加拿大大量醫護人員感染,醫療系統嚴重人手不足。目前加拿大公共衛生部門最擔心的是住院人數暴增壓垮醫療系統。

吳昌騰指出,雖然Omicron造成的感染,多數病人症狀是輕微的,但是一下子,爆發大量的感染人數,就算是輕症,也是會讓住院患者不斷增加。

吳昌騰表示,加拿大魁北克省衛生部甚至宣布 :「包括將允許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的醫療人員以及其他一線服務人員在某些情況下繼續工作」,以避免醫護人員人手不足,希望能來減緩疫情飆升對醫療系統的壓力。

加拿大魁北克省衛生部宣布,允許確診醫護繼續工作;圖為加拿大護理師在ICU照顧武肺患者。(路透社,檔案照)

歐洲疫情

吳昌騰指出,歐洲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億,已佔全球1/3。英國3日新增確診達18.7萬、法國去年12月31日新增確診達23.2萬,更值得注意的是,在法國南部的確診者中檢測出了攜帶46種突變的新冠病毒最新變種B.1.640.2 (IHU變異株)。

吳昌騰表示,丹麥3日新增確診達0.8萬,丹麥人口只有不到600萬,去年12月21日至今年元旦每天新增確診都在1萬以上。截至去年12月28日,7天內平均每10萬居民中確診新冠人數已經高達1621人,成為全球感染率之首。

吳昌騰指出,世界各國的疫情非常嚴重,看完之後,要好好珍惜台灣,新的一年也要好好保護自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