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保「胃」戰! 美國將幽門螺旋桿菌列為明確致癌物

2022/01/05 16:26

美國將幽門螺旋桿菌列為明確致癌物。(圖片來源 / Pixabay)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近日公佈了第15版致癌物報告,其中新增了8種致癌物,包括幽門螺旋桿菌(Helicobacter pylori, 簡稱幽門桿菌)慢性感染被列為明確致癌物、主要用於阻燃的化合物「三氧化二銻」 (Antimony trioxide)被列為合理懷疑的致癌物,以及6種自來水消毒後的滷代乙酸(Haloacetic acids)副產物被認為具有致畸、致癌副作用。

顧名思義,幽門桿菌主要寄生於胃的幽門(胃與十二指腸連接處)。報告中指出,幽門桿菌可引起胃炎和消化性潰瘍,大多數人不會表現出症狀,慢性感染可能導致胃癌和一種罕見的胃淋巴瘤。此外,治療有胃潰瘍或胃部感染跡象的感染者,可以降低他們患癌症的風險。

幽門桿菌感染主要發生在人與人之間的接觸中,尤其是在擁擠的住房條件下,並且可能透過飲用被幽門螺桿菌污染的水源而發生。

HHS致癌物報告中新增了8種物質,使清單總數達到256種已知或合理預期會導致人類癌症的物質。其中新列入的三氧化二銻主要用作塑料、紡織品和其他消費品中阻燃劑的成份,最高暴露發生在生產該物質或使用它製造阻燃劑的工人中。

而滷代乙酸是在水消毒過程中,由氯基消毒劑與水中有機物反應形成的。估計約 2.5 億美國居民使用社區供水系統,並可能接觸到消毒水中的滷代乙酸。消毒技術的改進,例如過濾方法,可以降低飲用水中滷代乙酸的含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