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Omicron創2項超狂紀錄 醫:台灣接下來2週情勢嚴峻

2022/01/04 21:04

一名在桃機擔任清潔人員的本國籍40多歲女性確診,國軍化學兵今天上午已至桃機該女工作區域進行消毒。(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種病毒才出現才1.5個月,就創下2個紀錄。醫師指出,紀錄分別是最快擴張速度、最多胺基酸變異數,且接下來的2個禮拜情勢嚴峻,因春節返鄉入境人數在16日前會到最高峰。

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在臉書粉專「BillyPan 潘建志醫師」發文指出,Omicron從南非發現至今1.5個月,已占據全球30%地盤,狂虐Delta;新冠病毒平均2年會有52個點位變異,但Omicron有分支竟然多達78個點位,等於變異速度加快1年。

潘建志表示,Omicron主要感染上呼吸道,類似感冒,症狀較輕容易忽略,因此傳播更快。早期症狀是喉嚨沙啞、疼痛、腰痠背痛,流鼻涕、鼻塞、頭痛、疲憊、打噴嚏、夜裡盜汗,較少出現發燒和嗅味覺喪失。

潘建志指出,台灣昨(3)日晚間緊急新增1例本土案例,40多歲女桃機清潔人員,CT值11,打過2劑AZ,現已初步判定感染Omicron。今(4)日又公布另外3名本土確診者個案。

潘建志強調,台灣第一線邊境防守,因為「7+7」檢疫方案,春節返鄉入境人數在16日前會到最高峰,因此接下來2個星期情勢嚴峻。好消息是全國疫苗第一劑覆蓋率已達80%,希望這次能平安渡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