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農曆新年是群聚高峰 打流感疫苗防「Flurona」

2022/01/03 20:28

50歲以上民眾、6個月-18歲兒童青少年、孕婦、重大傷病患者,都可以就近到衛生所免費接種流感疫苗;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台灣也出現了「Flurona」,醫師表示,「Flurona」等於 Flu(流感)加Coronavirus(新冠病毒) coinfection(共同感染) ,若想避免這種情形,可趁在群聚高峰農曆新年前施打流感疫苗,才能安心相聚、健康團圓。

柚子小兒科診所主治醫師歐淑娟在臉書粉專「兒科女醫艾蜜莉-歐淑娟醫師」發文表示,目前暫時用「Flurona」代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x流行性感冒的雙重感染」,台灣因為疫情防守得好,民眾也都口罩戴緊緊、遵守防疫措施,因此沒有太嚴重的事情發生。

歐淑娟指出,以她在門診的觀察,流感疫苗的打氣不旺,似乎有很多人覺得疾病很遙遠、沒有必要接種流感疫苗,但這種想法其實是危險的。

歐淑娟表示,疫苗注射是預防疾病最經濟實惠的手段,就像汽車保險一樣,車子追尾撞下去,才要買保險,已經來不及了。一定要在意外發生前有保,理賠才會負責。

歐淑娟指出,全球雙重感染的首例是以色列的孕婦,這名婦女2種疫苗都沒有接種,而臨床上觀察到,病毒與細菌、細菌與細菌、病毒與病毒之間似乎會「互助合作」,因此繼發性感染(可以理解為雙重感染)蠻容易發生的,在免疫力低下的族群身上也常常造成嚴重後果,例如輕症變重症、小病演變成致命威脅。

歐淑娟表示,她在門診觀察到,自耶誕假期過後,不小心感冒或再感冒的病人增加了,被家人傳染的病人也有增加的趨勢。

歐淑娟提醒,距離下一個群聚高峰「農曆新年」還有一段時間,如果還沒有接種流感疫苗,50歲以上民眾、6個月-18歲兒童青少年、孕婦、重大傷病患者,都可以就近到衛生所(不限戶籍地)免費接種流感疫苗。

歐淑娟指出,非公費疫苗身份,也只需自費1000元左右就可以接種保護效果相當不錯的流感疫苗,行有餘力可以再加打一劑「百日咳疫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