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高雄長庚「重症搖滾」樂團 總統府元旦升旗演出

2022/01/01 20:01

「重症搖滾Critical Rock」樂團由一群志同道合的急診醫師所組成。(高雄長庚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由急診醫師組成的高雄長庚「重症搖滾」樂團今天在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演出,希望藉由音樂,鼓勵所有在這次疫情中辛苦的全國醫護人員及民眾堅持下去,終有一天可以見到美麗的日出。

高雄長庚「重症搖滾」樂團成立於2017年,成立契機是幾位急診醫師在閒聊時,發現彼此興趣相投,都對音樂充滿熱情,正好可以組成一個樂團,由於每天面對的是生死交關的重症病患,團名便取為「重症搖滾Critical Rock」。

團員相當珍惜緣分,即使再忙也會一起團練創作,儘管曾一度因疫情中斷練習,後來有感國內疫情升溫,急診室塞滿了病患,也滿載著各種震撼、感慨、為之動容的故事,在高雄長庚紀念醫院院長王植熙和副院長龔嘉德的鼓勵下,將醫療遇到的最真實風景、想對台灣人說的話譜寫成詞曲,在疫情平穩後製作推出作品《親愛的台灣人》,獻給疫情中在每個角落努力付出的人。

「這該不會是詐騙吧?」回想收到演出邀請的時候,團員都難以置信,既興奮又緊張,終於有機會,能將創作結晶在重要舞台上展現給親愛的台灣人。由於團員臨床業務繁忙,加上只有1個月的時間練習,所幸在王植熙院長、龔嘉德副院長及急診醫學部提供強大的支援,協助重排班表及核准公假,讓他們能盡全力無旁騖練團,才讓此次的參演成為可能。

「重症搖滾Critical Rock」今天於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演出。(高雄長庚提供)

為了增加本次元旦升旗典禮演出的豐富度,樂團邀請身心科醫師和中醫師一起加入樂團,大家都是在高雄長庚住院醫師時期,就時常相聚玩音樂的好友;成員包括:主唱蔡明達、鼓手-邱義閔、吉他手-莊柏群、黃國禎、Bass手-蕭任佐、小提琴-黃怡婷、Keyboard-許庭瑜、張育捷、Vocal-曾瑋婷、賴信甫。

「重症搖滾」樂團今天共演出了2首台語創作曲《毋免再煩惱》和《親愛的台灣人》。前者安慰染疫的病患和照顧病患的醫護,為了在乎的人,再苦再委屈都要堅持下去,總有一天可以見到美麗的日出。後者則獻給台灣抗疫成就傲人背後的每一位台灣人,無論是洗到雙手脫皮的醫護人員、加班趕工的口罩國家隊、連夜工作的疫調團隊以及每個堅定抗疫的民眾。

團員表示,這些最美的風景都是他們創作的靈感來源,雖然沒有經歷過SARS,但看見經歷過SARS的醫護前輩仍毫不退縮的奔赴前線替患者看診、採檢,更是激勵和感動他們。而台灣民眾願意配合防疫政策乖乖待在家中,包括醫療、清潔、防疫人員們也都堅守崗位,這些人的勇氣都成為他們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並希望藉由這次演出能帶給全國辛苦的醫護人員與民眾最真切的鼓勵。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