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血糖飆高恐造成視力模糊 醫:須注意自身狀況

2022/01/01 21:17

糖尿病病患血糖控制不佳時,會出現視力模糊的情形;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糖尿病友平時須注意自身的血糖變化,眼科醫師提醒,其實血糖也與視力息息相關,過高時可能會出現視力模糊等症狀,若併發白內障、視網膜出血、增生新生血管,就會造成不可逆轉的玻璃體混濁。

和欣視光眼科診所醫師林于皓在臉書粉專「眼睛好朋友 - 和欣視光眼科診所」發文分享,眼睛需要透過血液傳輸氧氣和養分,血糖的快速變化可能會提升眼疾的風險,此時應立即就醫且協同內分泌科醫師好好控制血糖。因此,有時候眼睛的問題,其實是全身的問題,最常見的就是糖尿病病患血糖控制不佳時,會出現視力模糊的情形,等到血糖控制好後,視力又會回復原樣。

林于皓指出,很多病患不清楚自己的身體變化,血糖飆高可能影響水晶體,導致水晶體水腫、視力模糊,就醫後才發現原來是血糖出問題,等到控制好血糖後,視力也會逐漸恢復正常。另外,糖尿病也可能併發白內障、視網膜出血、增生新生血管,造成玻璃體混濁,這些是不可逆的,必須定期到眼科診所檢查,才能確保眼睛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