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愛吃魚誤吞2公分魚刺,插入甲狀腺摘除

2021/12/25 21:04

2.3公分魚刺(紅圈處)卡進甲狀腺。(義大醫院提供)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中年婦人吃魚肉誤吞魚刺,連續10天有異物感且疼痛難耐,多家診所查不出原因,所幸透過內視鏡找到位置,經外科手術從甲狀腺取出2.3公分魚刺,並摘除受損器官。

民眾常有吃肉不慎卡到魚刺經驗,多數經社區耳鼻喉科協助夾出,這名婦人卻因魚刺過長且卡進甲狀腺,緊急至義大醫院耳鼻喉科部手術,經醫師黃孝宇等人以內視鏡及外科手術取出,術後5天後出院恢復健康。

義大耳鼻喉部主任王建忠表示,患者左側甲狀腺腫脹,幾乎是右側甲狀腺一倍大,研判魚刺刺穿食道,再刺進一旁甲狀腺,隨即安排手術。

醫療團隊指出,婦人脖子有嚴重壓痛感,經內視鏡照射查出魚刺可能哽在食道或更深處,再由電腦斷層發現魚刺從食道穿刺到左側甲狀腺,緊急安排食道鏡手術,並以喉嚨外科手術取出。

王建忠説,治療過程發現左側甲狀腺組織受損嚴重一併摘除,婦人還有右側甲狀腺不致影響功能,且術後抽血甲狀腺指數正常。

醫師建議,一般魚刺都卡在食道,很少見到跑到甲狀腺,民眾若誤食異物應避免進食,迅速就醫由醫師以器械取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