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打流感疫苗 基隆送50元禮券

2021/12/25 16:19

基隆市衛生局在火車站設社區施打站為民眾打流感疫苗。(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現在流感進入高峰期,基隆市民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涵蓋率很高,但打流感疫苗的民眾卻比往年少了一成多,基隆市衛生局祭出獎勵,即日起至30日到基隆火車站或27日起在東岸商場接種流感疫苗,50歲以上的民眾就送50元超商禮券,提高流感施打率。

基隆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郭香蘭說,基隆市COVID-19疫苗接種率相當高,施打第一劑的涵蓋率為80.2%,第二劑的涵蓋率也有68.7%;不過,流感疫苗的接種率只有38%左右,其中50歲到64歲的施打率不到10%,相當低。往年這個時候平均施打率已經有50%了。

郭香蘭指出,衛生所同仁打電話或利用其他方催促民眾打流感疫苗,但是效果不佳,有的民眾認為已經打過2劑的COVID-19疫苗,流感疫苗沒有關係,也有些民眾打COVID-19疫苗有不舒服感,所以也不敢打流感疫苗。

郭香蘭表示,每年農曆春節前後及2、3月是流感的高峰期,打了疫苗2週後才會產生保護力,專家建議在9月中旬開始施打,最好在11月下旬前完成施打,才能在流感高峰期具有保護力。

為了提高流感疫苗接種率,衛生局在基隆火車站和東岸商場設置社區施打站,打流感疫苗就送50元超商禮券,基隆火車站即日起至30日每天中午12點半至晚上8點;東岸商場從27日起至30日每天上午10點到傍晚6點。民眾也可以直接到衛生所或診所打疫苗。

今天雖然寒冷,風大雨大,基隆火車站施打流感疫苗的民眾絡繹不絕。

基隆火車站搭火車也可以打流感疫苗。(記者盧賢秀攝)

在基隆火車站打流感疫苗送50元超商禮券。(記者盧賢秀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