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二、三劑疫苗今起開放混打 北市28家醫院「催打」設特別門診

2021/12/24 15:07

中央已公布第三劑(追加劑)與基礎加強劑接種政策,北市衛生局提醒,12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患者,應接種第三劑基礎加強劑(全劑量)。(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今日起開放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的民眾,混打不同廠牌的第二劑、第三劑疫苗,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合約診所每週提供單一廠牌疫苗,今起至31日為莫德納疫苗,28家醫院也開設特別門診,包括AZ、莫德納、BNT及高端等4種疫苗,鼓勵民眾預約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公布第三劑(追加劑)與基礎加強劑接種政策,衛生局指出,已完成二劑接種且間隔滿5個月的18歲以上民眾,可接種第三劑(追加劑),建議優先選擇mRNA疫苗,包含莫德納(半劑量)、BNT(全劑量),或次單位蛋白質疫苗如高端(全劑量),以增加保護力。

衛生局表示,12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患者,除接種二劑之外,應再接種第三劑的基礎加強劑,以全劑量接種;接種對象包括洗腎、器官移植患者/幹細胞移植、中度/嚴重先天性免疫不全患者、HIV陽性患者等,或其他經醫師評估因免疫不全或免疫力低下者,符合資格者洽原診治醫院諮詢及進行接種服務。

此外,衛生局在台北車站提供疫苗接種服務,至12月29日前每日下午1至8時提供莫德納第一、二劑,完成接種者可獲得百元面額禮券。衛生局呼籲,18歲以上尚未接種第一劑或第二劑者(第一劑施打莫德納、BNT、高端滿4週、AZ滿8週),應儘速完成接種,相關訊息可撥打防疫專線2375-3782。

第二、三劑疫苗開放混打不同廠牌,北市28家醫院開設特別門診。(北市衛生局提供)

第二、三劑疫苗開放混打不同廠牌,北市28家醫院開設特別門診。(北市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