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辦公室隔板能擋飛沫? 日研究:「這高度」效果較佳

2021/12/23 12:50

若辦公室沒有隔板,容易使咳嗽的飛沫噴到對面;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透過飛沫傳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僅Omicron變異株在南非、英國、美國快速傳播,中國西安也宣布封城。因此公共衛生再度受到重視,而日本一項研究發現,辦公室隔板高度約在140公分時,可以阻擋一半以上飛沫。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分享,日本理化研究計算科學中心的研究,若辦公室中坐在有同事咳嗽(每次約1萬5千顆飛沫),而辦公室隔板高度分別為120公分、140公分、160公分時的飛沫阻擋研究。

該研究發現,當隔板為120公分時,將有一半的飛沫會直接噴到咳嗽者的對面;當離板為140公分時,超過一半以上的飛沫會被擋下,不會噴到對面;但是當隔板為160公分時,反而會阻礙辦公室內的空氣流通,使病毒顆粒容易滯留在空氣中,不易散去。

日本專家Makoto Tsubokura也建議,如果擔心被飛沫噴到,除了選擇140公分的隔板外,還要戴口罩、勤快洗手,最重要的是不要挖鼻孔,又摸自己的五官,降低染病的機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