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月經疼痛難耐? 中醫師分享4個穴位助舒緩

2021/12/22 18:09

中醫師提醒,造成經期症狀原因都不一樣,假如經常發生,建議要先就醫找到原因,避免錯失治療疾病的時機;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女性月經來時都會不舒服,甚至痛到須吃止痛藥才能舒緩,有些則是第1-2天下腹悶,要來不來、流不出來。對此,名漾玉璽中醫診所院長王心眉在臉書粉專「王心眉醫師」發文分享,4個穴道每次按揉可持續5-10秒,以痠脹為主,可以流暢氣血、保養子宮、卵巢的健康。

關元穴

位於臍中下4指寬,能調經,改善經痛,另外,熱敷此穴效果更好,能改善下焦虛寒。

血海穴

位於屈膝,股四頭肌內側隆起處,能引血歸經,宣通下焦、主治月經不調。

中醫師表示,血海穴位於屈膝,股四頭肌內側隆起處,能引血歸經,宣通下焦、主治月經不調。(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三陰交穴

位於腳踝內側突起上4指寬,能改善經痛、經期不順、下肢水腫。

中醫師表示,三陰交穴位於腳踝內側突起上4指寬,能改善經痛、經期不順、下肢水腫。(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陰陵泉穴

位於盤腿時膝蓋內側橫紋凹陷處,能改善經痛、水腫、白帶、月經不調。

王心眉提醒,造成經期疼痛、不順、血量過多、過少,或天數太長、太短、顏色不對勁、血塊多的原因都不一樣,假如經常發生,建議要先就醫找到原因,避免錯失治療疾病的時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