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只香菜 7樣「被討厭的配菜」驚人優點

2021/12/22 06:33

營養師指出,香菜是一種天然解毒劑,有助於體內重金屬螫合清除。(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香菜,是一種被「愛恨分明」的配菜,喜歡的人覺得不加少一味,討厭的人稱之為「邪教」。但香菜其實是天然解毒劑,可以清除體內重金屬!除了香菜之外,營養師李其昀在臉書專頁「零距離營養師 David 李其昀」發文分享,7樣大部分人不愛吃的食物,他們的驚人優點。

香菜

香菜(芫荽)有一種特殊的氣味,愛的人不能沒有它,厭惡它的人連看都不想看到;李其昀指出,事實上香菜是一種天然解毒劑,有助於體內重金屬螫合清除。

青蔥

蔥是一有刺激性口感的青蔬,它的刺激味道是來自於蒜素的揮發成分,蔥白有消炎殺菌力,蔥綠則富含維生素A,對於強化免疫力、預防感冒有一定的效果。

小黃瓜

小黃瓜,它含有礦物質鎂、鉀、維生素C、膳食纖維等,李其昀說明,小黃瓜水分含量超過百分之90,糖分低、熱量低,每100公克僅10大卡左右,補水又美白,還能有飽足感。

茄子

茄子的特色在於花青素、生物類黃酮(維生素P)、多酚類等。有助於維持血管彈性,有效抗氧化。李其昀表示,可以仔細觀察一下,愛吃茄子的女性通常都看起來較年輕不易衰老。

胡蘿蔔

李其昀指出,不愛吃胡蘿蔔的人可多了,但胡蘿蔔有益視覺健康、有助於人體夜視能力。

洋蔥

李其昀說明,洋蔥中所含的槲皮素適量攝取好處多多,大致上可抗氧化、抗發炎、抗過敏、維持心血管健康等,洋蔥內含的有機硫化合物則是對免疫有益。

芋頭

每個人都知道,少吃加工食品、多吃原型食物有益健康,而芋頭便是最佳的原型食物之一,它是天然抗性澱粉,意思就是芋頭不易在小腸被吸收,消化速度緩慢,協助維持血糖的穩定,李其昀指出,芋頭是減重者的好朋友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