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生理期皮膚狀況差? 食藥署:減少化妝

2021/12/20 19:25

食藥署建議,女性在生理期期間要減少化粧、避免過度清潔、注意保濕與減少頻繁替換化粧品。(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生理期期間感到皮膚脆弱、不穩定怎麼辦?食藥署在臉書粉專「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發文建議,可以減少化粧、避免過度清潔、注意保濕來護膚,也提醒女性在生理期期間要注意補充鐵及蛋白質,並適度休息,留意腹部保暖及緩解腹部不適!

食藥署指出,女性在生理期間,皮膚角質層代謝功能變差,屏障功能降低,皮膚穿透性變好,皮膚更容易受到損傷及刺激,因此建議女性在生理期期間減少化粧、避免過度清潔、注意保濕、避免水分流失、減少頻繁替換化粧品、避免染燙髮。

此外,食藥署提醒大家生理期期間會因為失血而容易有輕微貧血情況,膚色也會影響,要注意補充鐵及蛋白質,並適度休息,留意腹部保暖及緩解腹部不適!至於生理期是怎麼來的?食藥署說,這是因為生理期前黃體素和雌激素也迅速減少,子宮內膜驟然失去這兩種性激素的支持,便崩潰出血,內膜脫落而月經來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