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連2防疫旅館群聚感染 前台大醫:小心下次可能為Omicron

2021/12/18 18:07

前台大醫提醒,如果防疫旅館都沒感染的風險,理論上從回國後14+10天內,都把自己當成是可能有傳染力的,要非常小心;而如果要考慮連防疫旅館都有暴露病毒的風險,那可能要從離開旅館那天開始算24天,都要提高警覺。(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海外回來的朋友隔離很辛苦,現在可能又會承受在防疫旅館都可能受到感染的心理壓力,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希望大家不要獵巫,沒有人希望被感染,獵巫對防疫是沒有幫助的!這次的兩起事件都是Delta,下次可能就是Omicron了,不可不慎!

林氏璧在臉書「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指出,這個時候發生台北、桃園兩個防疫旅館的群聚感染,未必是壞事。在進入春節專案的高峰前,趕快上緊發條檢視,加強防疫旅館的SOP,希望能好好擋下之後的考驗。

林氏璧指出,目前猜測這應該是環境污染造成,比方說越南入境的40多歲男子案16768入境時PCR已經是陽性,在他一路入住旅館時就汙染了旅館的環境,比方說電梯鈕、門把等,之後再由什麼途徑汙染了其他人。這些地方應該很快就會清消,環境採檢很難有證據,也很難證實了。

林氏璧表示這樣的旅館群聚感染應該是第3和第4起了,前兩起一個是上海回來台商和德國回來的是同一株,再來就是先前的的諾富特旅館群聚,其實疫調後來也都不了了之,無法釐清確切的感染原因。

林氏璧指出,清潔消毒的SOP要確實,定期稽核,應該是非常重要的,另外,通風空調也應該好好一起檢視。

林氏璧呼籲這陣子從海外回來的朋友,儘量共體時艱,不要出入有不特定多數人的場所,您是回來過年相聚的,就和最重要的人相聚即可。一定要力行自主健康管理。即使多次檢查都陰性,也不要以為自己就一定沒問題,要知道檢查是有偽陰性的可能的。

林氏璧建議,如果防疫旅館都沒感染的風險,那理論上從回國後14+10天內,都把自己當成是可能有傳染力的,要非常小心;而如果要考慮連防疫旅館都有暴露病毒的風險,那可能要從離開旅館那天開始算24天,都要提高警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