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保養肌膚有要訣 醫: A醇可防細紋和避免發紅、脫皮

2021/12/17 18:37

A醇可以改善皮膚色斑和色素沈澱;圖為情境照。(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您會在洗澡後會擦身體乳液等保養品嗎?高雄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醫師林昀萱表示,擦乳液,可以使皮膚細嫩,不容易長細紋,而A醇是保養品當中常見的成分,除了可以改善皮膚細紋、暗沉,也不容易讓皮膚發紅或脫皮。

林昀萱在「調皮女醫皮膚專科林昀萱醫師」發文分享,老化可分為內在老化跟外在老化,都與膠原蛋白的流失有關,使皮膚不再飽滿澎潤,還會出現細紋、皺紋。A醇是維他命A的衍生物之一,是常添加在保養品裡的抗老成分,其他衍生物還有A酸、A醛;A醇能穿透表皮層,少部分進入真皮層,在表皮層可以促進表皮層的增生,加強表皮的保護功能,並減少水分經皮膚散失。

林昀萱說明,和A酸相比,A醇較不刺激,較不易讓皮膚發紅或脫皮,A醇可以抗老化的原因在於其能抑制膠原蛋白被分解,增進膠原蛋白和糖胺聚糖(Glycosaminoglycans)的生成,甚至有相關文獻提到,A醇可以促進彈性纖維生成,減少細紋、皺紋以及改善皮膚觸感。

此外,A醇也可以降低黑色素細胞的活化以及減少黑色素運送到皮膚表皮層,因此A醇可以改善皮膚色斑和色素沈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