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寶寶多爬比較聰明? 醫:放他自由發展比較好

2021/12/17 14:18

有些家長認為讓寶寶在家中盡量多爬會比較聰明,醫師建議讓孩子自由發展比較好;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家長認為寶寶出生之後多爬會比較聰明,因此如果孩子在家站起來時,會把他扳倒,讓他繼續多爬。醫師表示,孩子能靠自己扶著站起來,表示他的骨骼、肌肉發展到位,因此不需強迫寶寶都只能爬,建議讓孩子自由發展。

禾馨民權小兒專科診所主治醫師巫漢盟則在臉書粉專「阿包醫生陪你養寶包 - 小兒科巫漢盟醫師」發文分享,孩子多爬會比較聰明這種說法聽了幾百次,且這種錯誤迷思已經深植在家長心中。

巫漢盟指出,建議孩子多爬的這種說法,或許有幾個目的,第1個是提醒照顧者不要一直抱著孩子,或擔心危險而過於保護孩子,而延遲了他們該有的發展進程;第2是希望給孩子多一些空間讓肢體去靈活發展,不要老是把孩子關在一個小範圍裡。

然而巫漢盟提到,當孩子能靠自己的能力扶著站起來,就表示他的下肢骨骼、肌肉發展到位,他才站的起來,這時候並不需要一定要強迫他都只能爬,不能站或走。且目前也沒有相關的研究證明寶寶多爬會比較聰明,因此仍建議讓孩子自由發展會比較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