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季天冷泡湯 中醫師:中藥花草入湯好處多

2021/12/17 09:59

中醫師陳勇利研發的「泡湯養生茶禮盒」獲得今年台中市十大伴手禮首獎和最佳人氣獎。(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冬季天冷泡湯!中醫師陳勇利提醒,泡完湯不可喝冷飲,中醫理論來說是會傷內障,建議泡湯後應喝熱水,也可喝花草茶可補充電解質,像是茉莉、洋甘菊、苟杞,補充電解質,放鬆身心、補充體力。

陳勇利表示,泡湯是活絡經絡,胸部以下浸水,但頭部是諸陽之會,再泡熱水恐會上火,因此不可把頭部泡入熱水,而身體有陽明經、胃經等,泡湯對胃腸好、肝經解除疲勞,促進經絡循環,對簡單的婦女病、痠痛、皮膚病有改善功效,但有病仍要找醫師診治。

冬天泡湯,中醫師研發花草泡湯包,也建議泡湯後可飲用花茶熱飲,補充電解質。(記者蔡淑媛攝)

陳勇利進一步把養生結合泡湯文化,自創品牌「臻品植萃」,挑選具有養生效用的中藥花草入泡湯包,針對工作疲勞族疲,以檸檬馬鞭草、霍香、大風草、香茅等有香氣抒壓;美膚則以桂枝、乾姜,促進代謝、消水腫,還有元氣泡湯包能恢復元氣,選擇茴香等中藥草能促進循環、消除疲勞。

陳勇利表示,希望用自己臨床專業經驗,建立養生花草茶文化,結合養生花草茶及花草泡湯,今年連續兩年拿到台中十大伴手禮首獎與最佳人氣獎,已與星野谷關飯店、礁溪老爺酒店等合作,也與日本、加拿大、英國等國家做貿易協談,希望將台灣優良的花草產品推向全世界。

花草泡湯包採用新希望禮盒獲得經濟部「台灣OTOP產品設計獎」肯定。(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