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醫院志工隊招募志工 盼具服務熱忱民眾加入

2021/12/16 21:03

康乃馨乳友會組長吳秀美(左起)、祈禱室組長盧德潔、志工隊副隊長賴秀芬、志工隊長黃鳳珠、門診組班長胡國泰及社工室社工師王詒芃一同祝福桃園醫院生日快樂,歡迎有志一同、熱情的大家加入醫院志工隊服務。(記者陳恩惠翻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醫院今年42歲了,志工隊長黃鳳珠率副隊長賴秀芬、祈禱室組長盧德潔、康乃馨組長吳秀美、門診組班長胡國泰等志工,一起分享在醫院這些年進行的志願服務心得,同時暢談志願服務的意義與自我改變,同時也歡迎桃園地區熱情的民眾能加入桃醫志工隊,大家一起分享生命、分享愛。

加入桃園醫院志願服務近30年的副隊長賴秀芬表示,除了在門診組服務外,安寧病房服務的經歷讓她記憶深刻,陪伴正與病魔對抗的末期患者,教導他們默念佛語,讓患者內心感到安穩、平靜,然後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賴秀芬說,正因為在醫院服務的過程中,相當有成就感,此外還能感到滿足和自我價值,所以在先生退休後,也一起加入志工隊服務,夫妻倆已攜手在桃園醫院服務超過10年。

長期陪伴乳癌患者的康乃馨組長吳秀美則說,罹癌患者甫得知病況時,都是相當震驚,之後內心的煎熬與難過,讓同為病友的她,都能以同理心體會,她能以過來人的身分,將己身經驗協助新病友度過難關與低潮是她最大的幸福;她説,姊妹們經過幾次的陪伴與活動參與,大家建立起深厚的革命情感,談到人生已經畢業的姊妹仍然會感到不捨。

桃園醫院社工室社工師王詒芃表示,歡迎對醫院服務、對志願服務有熱忱的桃園地區好朋友們一同加入桃醫志工隊的大家庭,共同為民眾付出與服務;至於桃園醫院志工隊招募訊息詳見桃園醫院官方網站、臉書粉專或撥電話369-8721分機1275社工師王詒芃洽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