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喝牛奶不只補鈣 農委會解釋為何冬季產乳較多

2021/12/16 06:25

台灣的乳牛品種以荷蘭牛為主,冬季產乳量較高。(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牛奶除了鈣質還有其他營養價值及特色,農委會指出,牛奶的營養素有乳糖、乳脂肪、蛋白質、礦物質等,而台灣牛奶冬季產量較高,夏季較少。

農委會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發文分享,台灣的乳牛品種以荷蘭牛為主,產乳量高是其特色,不過由於荷蘭牛屬於溫帶的動物,台灣夏季高溫對其而言是高熱環境,因此平均產乳量會比涼季或冬季少。

農委會說明,牛奶口感和乳脂肪含量、均質有關。脂肪是香氣的主要來源,乳中的脂肪含量愈高,口感會愈香濃;乳脂肪未均質處理前,靜置會聚集上浮,導致上層口感濃厚,下層口感稀薄;經過均質處理後,脂肪球細碎均勻分布於乳中,就具有綿密的口感。

農委會指出,牛奶的營養成分當中,乳糖為主要碳水化合物,佔乳成分的5%,可提供熱量、營養及適當的甜度;乳脂肪佔乳成分的3-4%,提供牛奶總熱量約50%,是呈現香味的主要風味物質;蛋白質佔乳成分的3-4%,除了含有均衡的胺基酸之外,並含有多種機能性胜肽,像是乳鐵蛋白、免疫球蛋白、酪蛋白磷肽等;牛奶也富含鈣與磷等礦物質,鈣與酪蛋白結合,加上乳糖的協助,可大大提升鈣質吸收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