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重口味外食族看這! 醫列「補鉀食材懶人包」:平衡超標鈉含量

2021/12/14 21:24

想要補充鉀,在飲食方面可以吃哈密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人工作忙碌,外食族也不在少數,但外食味精多,鈉含量超標的飲食習慣超級傷腎,只靠喝水可不夠,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泌尿科」發文分享,可以適量補充鉀,來平衡身體中超標的鈉含量。

高銘鴻指出,吃完重鹹口超渴,就算喝入大量水分,身體透過尿液排出鈉的能力仍然有限,需要數天吃得乾淨幫助腎臟,才能讓身體重新回到正常的鈉平衡。缺乏鉀也會導致精神疲倦、勞累、頭暈、心悸、焦慮、煩躁、水腫、腎結石、消化功能變差等症狀。

不過,高銘鴻也提醒,腎臟病病人不適合高鉀,因為腎臟功能異常,反而會引發高血鉀症,一定要遵守醫師對於飲食的方針。

補鉀食材懶人包

全榖根莖類:馬齡薯、玉米、山藥、南瓜、燕麥、麵線、白飯、麵條。

肉類:各式魚類、牛、豬、羊等瘦肉、雞肉、蚌殼。

蔬菜類:川七、莧菜、菠菜、空心菜、荸薺、芋莖、茼蒿、紅莧菜、白鳳菜、韭菜。

水果類:哈密瓜、木瓜、芭樂、酪梨、西瓜、櫻桃、香蕉、荔枝、柳丁。

堅果種子類:開心果、松子、杏仁。

其他類:雞湯、肉湯、運動飲料、低鈉鹽、梅子汁、水果乾、奶類、蛋類。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